这个打发太不爽了~
禁字决试试, 把法力堆高以后开禁字决, 然后精魄切不能(主要被动加攻击力,暴击率,暴击伤害),然后节省出的法术的技能点就把某个棍式点出来,熟练就批棍, 保险点就戳棍(容错高)。 剩余点数把防御,法力,血量,暴击这些东西点一点。只要闪避的好,也许打着打着就发现他死了
开荒个 boss 也够了~~ 现在很神话已经没什么能卡我半个小时以上的 boss 了~~ 有上班压力在,停不下来也得停
本来二周目打到第三章了, 但二周目太简单了就觉得没意思了, 毕竟所有武器状态状态基本都是满的,连探索地图的欲望都没有了,天赋也都点了大半,实在是简单的没乐趣了。 没有一周目那种紧张刺激的感觉。 所以就又重开从一周目开始打, 这个感觉就又回来了一些, 但其实还是简单了, 因为 boss 都见过了,套路都熟悉了, 寅虎也就死了几次就又过了,还是刻意不用法术就纯戳棍流过的。
剧情的乐趣也挺大的, 很有深度,就是可惜我是没看过原著的, 所以我自己理解不到那么深的层次。 只能是跟着 86 版西游记来理解,然后看抖音里其他人的分析。 比如我是想不到第二章灵吉菩萨和四渎神龙的关系的,看第二章结尾的那个壁画也没看明白。 后来看人分析才知道,原著里灵吉菩萨的本项就是一头人首龙身的形象, 而且他是骑着一个大 8 爪金龙的,那个大八爪金龙是一个法杖化身来的(就是游戏里用 9 个龙珠合成的天龙杖),四渎神龙就是这个 8 爪金龙化的 4 个分身,所以他们不是泾河龙王的亲儿子。 泾河龙王被斩了以后,只有这四渎神龙惶惶不可终日(实际上有 9 个儿子,但只有这 4 个担心受怕),因为这 4 条龙担心自己被斩重新化做天龙杖。 所以他们 4 个才去找袁守城出主意, 最后小黄龙也说:袁先生说我们这一族的天命就是牺牲自己成全他人(化作天龙杖帮助天命人),这天命我信,但我不认。 然后结合第二章见到袁守城他说的:神仙又怎么样,只要动了凡心(8 爪金龙思凡化 4 龙下界),沾了因果,也不过是盘中餐(原话好像是这样,记不清楚)。 第二章结束的那个壁画,也可以看出来人首龙身的灵吉菩萨骑着那个 8 爪金龙的样子。 十分对应原著了。
这些我都是看人分析才明白的, 这个游戏的细节非常多, 每一个地方都能品很久,可惜我自己是品不出这细粮了,只能看别人分析。
其实我还想专门写个帖子来说这事呢, 大概就是几个思路吧:
讲道理, 在武汉这个技术水平真可以了。 都可以应聘大厂子公司的岗位了。 可能专升本减分太多吧。 现在市场上人太多了, hr 筛简历的时候可能就给你筛掉了。
其实吧来了大厂之后我学到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只做有价值的事情, 那什么事情是有价值的,什么事情又是没价值的, 取决于领导的看法。 领导看中测试用例就在测试用例上下功夫, 领导觉得测试用例不是什么正经八本的产出,对你的绩效和晋升没有帮助, 那就简化一切流程。 正如我的顶头上司在开会的时候说的: 你们记住,领导永远都是正确的,不要试图跟领导解释你们的道理,要么选择接受,要么选择离开。
各自有各自的生存环境,有些时候无关乎是非对错, 因为本没有是非对错,是对是错只在于上头的一念之间。 以前我还会站起来反抗,后来看到了敢提出不同意见的人的下场后, 现在就是~~~~ 嗯,领导说的对。
所以楼主也好,各位也好, 只要看领导在乎还是不在乎测试用例就行了, 测试用例的建设算不算做绩效考核的目标就可以了。
“大多数人可能是不甘心,觉得桃子被人摘走了”
这么想是正常的, 正常人都会有这种感觉得。 你可以冷静下来权衡一下当前的局势。 如果做管理是你的刚性需求(硬性的职业规划),并且你也可以在外面公司找到一个管理岗, 那你可以考虑掀桌子不干了。 如果不是我就建议你调整调整心态, 先在这边好好干下去。
相处挺融洽的, 我成了他的心腹。 这玩意我自己知道自己不适合做总监,也没那个野心,做了也做不好。 所以我过的了自己心里这关。 大多数人可能是不甘心,觉得桃子被人摘走了,所以能过自己心里这一关很重要。 当然也要对面不防备你, 要是在大厂,可能人家来了第一件事先架空你,边缘化你, 换自己的嫡系过来。 所以这个是双向的, 我自己要甘心, 他也要信任我。 所以我们后来将近 6 年时间相处的都很融洽。上周末的时候我俩还一起吃饭呢,虽然我都已经离职来腾讯了。
我在第四范式的时候, 就是亲手把我领导招聘进来的, 后来我是 leader, 他是总监。 我当时想的很开, 我不适合做管理, 招他进来就是为了做质量部总监的。
你体会一下一个人同时负责几个产品,对着 20 几个开发就明白了。 根本没那个心情和时间写用例,就是直接上。 或者简单写写 checklist 或者思维导图。
而且我自己也比较特殊, 现在需要我动手测试的都是很底层的东西, 没有图形界面,都是用代码测的。 所以写个鬼的用例, 我的代码就是用例。
现在很多人都这样吧, 虽然我在大厂但流程也没那么规范。 都是怎么快怎么来, 用例评审都很少别说写用例了。 直接写代码更符合我们的喜好。 而且一个人可能对着十几二十几个研发的, 哪有时间写用例。
也不全是, 只要不是纯管理岗, 就还是需要去执行一些测试工作的。 现在一些难度比较大 ,或者很底层的一些测试, 都是找高阶的测试开发人员去测的。 等把平台工具都建设好了, 才会交给其他人。
如果我说我已经几年没写过测试用例了, 大家是什么感觉 。 一个是我一直测试的模块比较特殊,都是可以自动化的,所以我的代码就是测试用例。 再一个也是因为忙起来没那个功夫和心情老老实实的写用例, 直接就上手写代码。
行情再不好也总有存活的培训机构的, 只是去上班,不是去创业。 就看到时候培训机构的面试能不能通过了
烂了的意思是?
先能干一年是一年, 外面的行业真没有这一行挣的多。 所以能多干一年都是赚的, 然后在干的过程中慢慢的去找适合自己的方向, 为 40 岁以后做准备。 我基本就是这么做的, 我现在觉得做培训讲师还是挺适合我的,也许有一天我岁数大到了没有互联网公司接收我的时候, 我就专职干培训去了。
我觉得有几点吧:
我个人不太看好 AI 生成测试用例,AI 精准测试这些方向的。 行业中没听说过有非常成功的案例。 搞这些的成本也很高, 你需要大量的很规范的产品文档和用例文档。 但这些都不是现在的国内公司有精力去搭建维护的。
有道理, 研究一下
各个大厂现在都这样,裁员,降本增效,之前我领导不小心 把我拉到一个大老板们的会上,大老板们就对着项目营收数字定团队规模。 有多少盈利对应多少人,如果人多了就减员。 很冰冷很残酷,但老板也说没办法,公司就是这个规定。 所以我们这种还盈利的产品算好的了, 基本没怎么裁员, 都是自己离职的,只是不怎么进人了。 像其他亏钱的产品, 指不定啥样了就。
安定在一个地方了, 就不是特别想走了, 我也有惰性 ,现在收入也不错的,去外面风险也不小。 所以先不动弹了
嗯, 有的
嗯那,十分卷了
这周日开,欢迎参加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