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个打发太不爽了~

  • 禁字决试试, 把法力堆高以后开禁字决, 然后精魄切不能(主要被动加攻击力,暴击率,暴击伤害),然后节省出的法术的技能点就把某个棍式点出来,熟练就批棍, 保险点就戳棍(容错高)。 剩余点数把防御,法力,血量,暴击这些东西点一点。只要闪避的好,也许打着打着就发现他死了

  • 开荒个 boss 也够了~~ 现在很神话已经没什么能卡我半个小时以上的 boss 了~~ 有上班压力在,停不下来也得停

  • 本来二周目打到第三章了, 但二周目太简单了就觉得没意思了, 毕竟所有武器状态状态基本都是满的,连探索地图的欲望都没有了,天赋也都点了大半,实在是简单的没乐趣了。 没有一周目那种紧张刺激的感觉。 所以就又重开从一周目开始打, 这个感觉就又回来了一些, 但其实还是简单了, 因为 boss 都见过了,套路都熟悉了, 寅虎也就死了几次就又过了,还是刻意不用法术就纯戳棍流过的。

    剧情的乐趣也挺大的, 很有深度,就是可惜我是没看过原著的, 所以我自己理解不到那么深的层次。 只能是跟着 86 版西游记来理解,然后看抖音里其他人的分析。 比如我是想不到第二章灵吉菩萨和四渎神龙的关系的,看第二章结尾的那个壁画也没看明白。 后来看人分析才知道,原著里灵吉菩萨的本项就是一头人首龙身的形象, 而且他是骑着一个大 8 爪金龙的,那个大八爪金龙是一个法杖化身来的(就是游戏里用 9 个龙珠合成的天龙杖),四渎神龙就是这个 8 爪金龙化的 4 个分身,所以他们不是泾河龙王的亲儿子。 泾河龙王被斩了以后,只有这四渎神龙惶惶不可终日(实际上有 9 个儿子,但只有这 4 个担心受怕),因为这 4 条龙担心自己被斩重新化做天龙杖。 所以他们 4 个才去找袁守城出主意, 最后小黄龙也说:袁先生说我们这一族的天命就是牺牲自己成全他人(化作天龙杖帮助天命人),这天命我信,但我不认。 然后结合第二章见到袁守城他说的:神仙又怎么样,只要动了凡心(8 爪金龙思凡化 4 龙下界),沾了因果,也不过是盘中餐(原话好像是这样,记不清楚)。 第二章结束的那个壁画,也可以看出来人首龙身的灵吉菩萨骑着那个 8 爪金龙的样子。 十分对应原著了。

    这些我都是看人分析才明白的, 这个游戏的细节非常多, 每一个地方都能品很久,可惜我自己是品不出这细粮了,只能看别人分析。

  • 菜鸟的成长之路 at 2024年09月18日

    其实我还想专门写个帖子来说这事呢, 大概就是几个思路吧:

    1. 宁为鸡头不为凤尾, 在团队里做到能力最强的那个, 这样领导就会给你更底层的事, 难度更高的事,这样其实你在工作中就已经可以学习了。而且在工作中学习的效率是最高的。 如果你不是那个在领导心里能力更强的人, 那就会接到更多的重复的,技术含量低的工作。
    2. 该玩的时候认真玩, 该休息的时候认真休息, 该工作的时候认真工作, 该学习的时候认真学习。 同一时间只专注做一件事。 很多人的时间浪费在了发呆,纠结, 一会上个厕所,喝杯咖啡,在群里聊天打屁,刷手机等等等等上。
    3. 10 分本事用 7 分,留下 3 分给以后。 别太老实, 估工作排期的时候给自己点 buffer,别一下子把自己全力都用上了, 互联网里有句非常恶心的话叫:今天最好的结果是明天最低的要求。
    4. 想尽一切办法提高工作效率, 可以用自动化,可以用平台等各种技术手段, 也可以优化流程,简化流程, 把一些工作能推就推掉, 把一些风险较低的东西就衡量一下放弃掉,冒着风险上线等等(要权衡,不想冒任何风险就上线的人基本都累死了)。
  • 0 at 2024年09月03日

    讲道理, 在武汉这个技术水平真可以了。 都可以应聘大厂子公司的岗位了。 可能专升本减分太多吧。 现在市场上人太多了, hr 筛简历的时候可能就给你筛掉了。

  • 其实吧来了大厂之后我学到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只做有价值的事情, 那什么事情是有价值的,什么事情又是没价值的, 取决于领导的看法。 领导看中测试用例就在测试用例上下功夫, 领导觉得测试用例不是什么正经八本的产出,对你的绩效和晋升没有帮助, 那就简化一切流程。 正如我的顶头上司在开会的时候说的: 你们记住,领导永远都是正确的,不要试图跟领导解释你们的道理,要么选择接受,要么选择离开。

    各自有各自的生存环境,有些时候无关乎是非对错, 因为本没有是非对错,是对是错只在于上头的一念之间。 以前我还会站起来反抗,后来看到了敢提出不同意见的人的下场后, 现在就是~~~~ 嗯,领导说的对。

    所以楼主也好,各位也好, 只要看领导在乎还是不在乎测试用例就行了, 测试用例的建设算不算做绩效考核的目标就可以了。

  • 职场沉浮 at 2024年08月29日

    “大多数人可能是不甘心,觉得桃子被人摘走了”

    这么想是正常的, 正常人都会有这种感觉得。 你可以冷静下来权衡一下当前的局势。 如果做管理是你的刚性需求(硬性的职业规划),并且你也可以在外面公司找到一个管理岗, 那你可以考虑掀桌子不干了。 如果不是我就建议你调整调整心态, 先在这边好好干下去。

  • 职场沉浮 at 2024年08月29日

    相处挺融洽的, 我成了他的心腹。 这玩意我自己知道自己不适合做总监,也没那个野心,做了也做不好。 所以我过的了自己心里这关。 大多数人可能是不甘心,觉得桃子被人摘走了,所以能过自己心里这一关很重要。 当然也要对面不防备你, 要是在大厂,可能人家来了第一件事先架空你,边缘化你, 换自己的嫡系过来。 所以这个是双向的, 我自己要甘心, 他也要信任我。 所以我们后来将近 6 年时间相处的都很融洽。上周末的时候我俩还一起吃饭呢,虽然我都已经离职来腾讯了。

  • 职场沉浮 at 2024年08月29日

    我在第四范式的时候, 就是亲手把我领导招聘进来的, 后来我是 leader, 他是总监。 我当时想的很开, 我不适合做管理, 招他进来就是为了做质量部总监的。

  • 测试用例最佳实践 at 2024年08月27日

    你体会一下一个人同时负责几个产品,对着 20 几个开发就明白了。 根本没那个心情和时间写用例,就是直接上。 或者简单写写 checklist 或者思维导图。

    而且我自己也比较特殊, 现在需要我动手测试的都是很底层的东西, 没有图形界面,都是用代码测的。 所以写个鬼的用例, 我的代码就是用例。

  • 测试用例最佳实践 at 2024年08月27日

    现在很多人都这样吧, 虽然我在大厂但流程也没那么规范。 都是怎么快怎么来, 用例评审都很少别说写用例了。 直接写代码更符合我们的喜好。 而且一个人可能对着十几二十几个研发的, 哪有时间写用例。

  • 测试用例最佳实践 at 2024年08月27日

    也不全是, 只要不是纯管理岗, 就还是需要去执行一些测试工作的。 现在一些难度比较大 ,或者很底层的一些测试, 都是找高阶的测试开发人员去测的。 等把平台工具都建设好了, 才会交给其他人。

  • 测试用例最佳实践 at 2024年08月27日

    如果我说我已经几年没写过测试用例了, 大家是什么感觉😂 。 一个是我一直测试的模块比较特殊,都是可以自动化的,所以我的代码就是测试用例。 再一个也是因为忙起来没那个功夫和心情老老实实的写用例, 直接就上手写代码。

  • 测试最终的归宿是什么? at 2024年08月23日

    行情再不好也总有存活的培训机构的, 只是去上班,不是去创业。 就看到时候培训机构的面试能不能通过了

  • 测试最终的归宿是什么? at 2024年08月22日

    烂了的意思是?

  • 测试最终的归宿是什么? at 2024年08月20日

    先能干一年是一年, 外面的行业真没有这一行挣的多。 所以能多干一年都是赚的, 然后在干的过程中慢慢的去找适合自己的方向, 为 40 岁以后做准备。 我基本就是这么做的, 我现在觉得做培训讲师还是挺适合我的,也许有一天我岁数大到了没有互联网公司接收我的时候, 我就专职干培训去了。

  • 我觉得有几点吧:

    • 大家的眼界都提高了, 以前我刚加入社区的时候, 写个 UI 自动化或者接口自动化的框架分享就可以拿精华帖的,有时候写个 AI,大数据,docker 也可以。 但现在这些大家都见的太多了。 没办法再给这样的精华帖了。 这也是造成现在帖子少的原因之一吧, 毕竟感觉没啥好写的了,自己会的东西在大家眼里,也就那么一回事,所以就不写了。 我现在挺多时间想写点东西吧, 但觉得这东西写出来好像技术含量也不高,写出来也没多少人看,所以有时候想了想就拉倒了。
    • 大家越来越忙,越来越卷, 行业越来越差,已经没精力没心情花大段的时间写优质的帖子了。 比如我越来越关心怎么保住饭碗,怎么做副业攒养老钱了。 PS:刚 30 来岁那会是真没想这些,但现在 37 岁了, 真要考虑自己还能干几年的问题了。
    • 跟第一点有关系,就是大家的水平都提高了, 而我们知道水平越高,做的事情就是一些越深越细分领域的东西,这也就意味着受众更小。 咱们现在不管哪个公司里, 高职级的人怎么可能还在写 UI 自动化,接口自动化这些东西。 比如我们这高职级的基本都在研究 AI 大模型, 云原生,大数据这些领域。普通的自动化和性能基本都是丢给子公司和外包的。 所以这么小众的东西,写出来看的人也不多,产生不了共鸣,也无法讨论沟通。 所以也就不想写了
  • 我个人不太看好 AI 生成测试用例,AI 精准测试这些方向的。 行业中没听说过有非常成功的案例。 搞这些的成本也很高, 你需要大量的很规范的产品文档和用例文档。 但这些都不是现在的国内公司有精力去搭建维护的。

  • 性能场景拆解录屏 at 2024年08月12日

    有道理, 研究一下

  • 各个大厂现在都这样,裁员,降本增效,之前我领导不小心 把我拉到一个大老板们的会上,大老板们就对着项目营收数字定团队规模。 有多少盈利对应多少人,如果人多了就减员。 很冰冷很残酷,但老板也说没办法,公司就是这个规定。 所以我们这种还盈利的产品算好的了, 基本没怎么裁员, 都是自己离职的,只是不怎么进人了。 像其他亏钱的产品, 指不定啥样了就。

  • 安定在一个地方了, 就不是特别想走了, 我也有惰性😂 ,现在收入也不错的,去外面风险也不小。 所以先不动弹了

  • 嗯, 有的

  • 嗯那,十分卷了

  • 这周日开,欢迎参加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