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之家
  • 社区
  • 问答
  • 招聘
  • 社区学堂新
  • 开源项目
  • 活动
  • Wiki
  • 注册
  • 登录
会员
solituded (王锦涛)
第 68859 位会员 / 2022-04-06
6 篇帖子 • 42 条回帖
3 关注者
6 正在关注
4 收藏
未设置 GitHub 信息.
  • 个人信息
  • 专栏
  • 话题
  • 回帖
  • 收藏
  • 关注中
  • 关注者
  • Airtest 移动端 UI 自动化用例稳定性讨论 at 2025年01月15日

    目前我得做法是每次执行前都清除 app 缓存,固定执行一些前置操作(封装成一个固定得脚本),后面再执行具体功能操作,这样虽然保证了每一个 case 独立,但是整体用例执行耗时很久(大部分都是下班后执行,偶尔上班得时候执行),铁子是什么思路嘞

  • Airtest 移动端 UI 自动化用例稳定性讨论 at 2025年01月15日

    好奇大家是怎么解决用例在批量执行得时候,因为中间用例失败了,导致后面用例执行都失败得问题呢,小菜鸡一枚!!!

  • 我们组来了个新人,干活嘎嘎快,我暗示他慢点干,给我整了一句 “打工人打工魂”。我????? at 2024年03月07日

    这年轻人

  • 接口自动化怎么做,才能效益最大化? at 2023年08月10日

    铁子,不说了,我创业去了,自己当领导,妈蛋

  • 接口自动化怎么做,才能效益最大化? at 2023年08月10日

    希望领导早点看到,好歹也是加了好多次得班做出来得,不用可太难受

  • 接口自动化怎么做,才能效益最大化? at 2023年08月10日

    嗯嗯,是的,感觉你们这个用自动化就太省事了

  • 接口自动化怎么做,才能效益最大化? at 2023年08月10日

    你是懂领导得

  • 接口自动化怎么做,才能效益最大化? at 2023年08月10日

    可能公司还是更需要我们手动点点点吧,苦涩

  • 接口自动化怎么做,才能效益最大化? at 2023年08月10日

    嗯呢,我觉得还是有点用的吧,起码前期投入了一部分时间,项目也跑起来了

  • 接口自动化怎么做,才能效益最大化? at 2023年08月10日

    雀氏,我当时说可以节约一点回归的时间;然后后期是可以尝试替换手动接口测试,开发单测可以,感觉还是能省时间的

  • 关于客户提出得疑难问题与上线的取舍 at 2023年06月17日

    我们根据客户提供的信息,在指定设备上,还是复现不出来;好在沟通之后,客户还是同意了,先上线,不知道大佬有没有好的方案,针对于这类问题的解决方式

  • 关于客户提出得疑难问题与上线的取舍 at 2023年06月17日

    情况是在弱网情况下,就一个列表页面加载不出来,正常网络没啥问题,反正后面反馈给项目经理,项目经理跟客户进行了沟通,还是上线了;但是我想的是,万一遇到客户不讲理,就说一定要解决,有没有好的预案来专门处理

  • 一个功能的数据流向在不同模块,写用例需要跳模块写,从而形成闭环么? at 2022年06月27日

    我后面也是这样打算得,把单模块中有关联的用例组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完整的业务场景用例

  • 一个功能的数据流向在不同模块,写用例需要跳模块写,从而形成闭环么? at 2022年06月27日

    嗯嗯。了解了

  • 一个功能的数据流向在不同模块,写用例需要跳模块写,从而形成闭环么? at 2022年06月27日

    确实,其实后面我们也会交叉测,按照这种方式只是提前交叉了,也挺好。

  • 一个功能的数据流向在不同模块,写用例需要跳模块写,从而形成闭环么? at 2022年06月24日

    前辈说到的第三点中提到数据流和业务流,我可不可以这样理解呢,业务流就是评论中有提到模拟客户业务场景,而数据流其实更多体现在接口之间的交互,数据的传递,这个我觉得在接口测试的时候做会不会更好呢。

  • 一个功能的数据流向在不同模块,写用例需要跳模块写,从而形成闭环么? at 2022年06月24日

    今天跟我们公司大佬沟通了一下,后面计划我们把不同模块有关联的用例,抽离出来,单独形成一个完整的业务流程用例,这样到时候我们回归和开发自测都可以用到。后面我私下跟开发也沟通了一下,他们想要的就是这种,完整的业务流程用例。那个业务用到的就是埋点,跟你讲的一样。埋点是在其他模块写的用例,展示的地方也有很多,我写的客户模块就包含。当时我对我写的客户模块进行评审,开发就说流程不完整。

  • 一个功能的数据流向在不同模块,写用例需要跳模块写,从而形成闭环么? at 2022年06月24日

    前辈,你的意思是说你们会写两份用例么,一份是单独的功能模块的,一份是整个流程的么?那人员是怎么安排的呢,是单独安排一个人去做,还是说,你们做完单模块之后去做。

  • 一个功能的数据流向在不同模块,写用例需要跳模块写,从而形成闭环么? at 2022年06月24日

    嗯嗯,我最近也在思考,针对业务完整流程的功能测试用例是不是也需要写一下,因为我习惯在接口测试的时候,通过接口对某一个业务走完全流程,包含数据的流向,落地到数据库,业务逻辑等

  • 一个功能的数据流向在不同模块,写用例需要跳模块写,从而形成闭环么? at 2022年06月24日

    谢谢推荐

  • 一个功能的数据流向在不同模块,写用例需要跳模块写,从而形成闭环么? at 2022年06月24日

    前辈,你觉得我把接口的用例兼容到功能用例里面可行么,也就类似有评论说的,针对该业务完整的数据流单独做一个功能用例编写,这样开发到时候看到这一块,应该也不会说啥了吧。

  • 一个功能的数据流向在不同模块,写用例需要跳模块写,从而形成闭环么? at 2022年06月24日

    评审不就是找问题,找不足嘛,当时也给他解释了很久。他就始终站在开发的角度,我开发这个功能,能不能对这个功能有一个全流程的用例。所以这才来问问,各位前辈的意见,看怎么做最好,让大家都服气。

  • 一个功能的数据流向在不同模块,写用例需要跳模块写,从而形成闭环么? at 2022年06月24日

    流程的话不是很复杂,简要描述一下,在其他模块我们会捕捉客户的访问情况,然后在客户模块有一个访客模块,用来展示访客列表及新访客的红点数。但是其他模块的访问情况不仅仅会走到访客这里,还会走到客户的动态,客户的活跃时段等等。数据流向为一到多,就相当于多个模块之前都有关联。

  • 一个功能的数据流向在不同模块,写用例需要跳模块写,从而形成闭环么? at 2022年06月23日

    对,是这个意思,就是每个开发分配任务是按照功能业务去分配的,他就想着我们写一套完整的针对这个功能业务的测试用例

  • 一个功能的数据流向在不同模块,写用例需要跳模块写,从而形成闭环么? at 2022年06月23日

    这个数据的流向以及逻辑正确性,我们会在接口测试的时候做

  • 1
  • 2
  • 下一页
  • 关于 / 活跃用户 / 中国移动互联网测试技术大会 / 反馈 / Github / API / 帮助推广
    TesterHome社区,测试之家,由众多测试工程师组织和维护的技术社区,致力于帮助新人成长,提高测试地位,推进质量发展。Inspired by RubyChina
    友情链接 WeTest腾讯质量开放平台 / InfoQ / 掘金 / SegmentFault / 测试窝 / 百度测试吧 / IT大咖说
    简体中文 / 正體中文 / English

    ©testerhome.com 测试之家   渝ICP备2022001292号
      渝公网安备 50022202000435号    版权所有 © 重庆年云聚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